中国

Reportage, recensioni e fotografie della scena artistica e musicale cinese: è questo ciò che troverete nel mio blog. Perchè la Cina non è solo il colosso mondiale di cui tutti oggi parlano, ma qualcosa di più: un coro di piccole voci che aspettano solo di essere ascoltate.

mercoledì 10 aprile 2013

ZHANG HUAN: FAMILY TREE



行为艺术和张洹 艺术家的作品:“家谱


行为艺术,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兴起于欧洲的现代艺术形式之一。它是指艺术家把本身(包括其思维、个人背景等)作为概念传达的媒材之一,配合 空间等众多元素来展现人类思想的结晶。这里的人、时间、空间就如是油画里的颜料、画笔、画布又或是水墨画中的水墨、毛笔、宣纸,其 都是为艺术家个人抒发情怀,提出观点,记录时代变迁等所使用的材料语言。行为艺术这种语言是等同于文学、音乐、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的一种新兴的语言 形式中国的行为艺术是中国艺术现代化进程中向西方拿来的一种艺术形式,从1985年新潮美术时期(1985—1989)它就已出.
张洹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行为艺术家一,以一种极端却深刻的方式警醒着世人对人类生存终极 命题 的追问与反思。
家谱系列创作,是张洹于千禧(年开始的系列作品.
«2000年,我在纽约艾姆赫斯特 (创作了家谱。我邀请 了三位书法家在我脸上书写,从早上到天黑。我告诉他们写什么,而且在写黑的时 候也要保持严肃的态度继续一丝不苟地书写。天黑的时候,我的脸已经成一片黑了,我的特征也随之消失了,没有人知道我是什么肤色,就好像我的身份没有了,这 个人消失了。这个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家庭的故事,一个家庭的精神。在我的前额处,上面写着愚公移山,这个传统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主要讲了一个人只要 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办到的,最终你的愿望会实现的。其他的文字还有对一个人未来命运的预测,比如说颧骨的形状 代表什么,痣长在不同的位置意味着什 么。人的命运难以琢磨,有一种神秘的东西在控制我们的命运».

Nessun commento:

Posta un commento